阿夸呦

爱意虔诚滚烫 为少年心事作歌

[祺鑫]《穿书后我和反派搞对象》01—02

*穿书拯救反派梗 老套警告

*直男穿书养成反派然后被掰弯的故事

*救赎向  占有欲强且爱博同情的小天才×心理年龄很成熟身负阻止反派黑化任务结果招架不住的小太阳

*禁止上升

 喜欢请点点小红心叭





丁程鑫说:我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卝义者。


丁程鑫又说:靠,玩真的?




作为一名在教育岗位上奋斗的年轻教卝师,丁程鑫每天都在和学卝生斗智斗勇。比如今天他就没收了一本学卝生上课偷摸看的小说。



丁程鑫说:“下课来我办公室。”


学卝生道歉:“老卝师我反省。”


丁程鑫看着学卝生低着脑袋老老实实的样子,准备苦口婆心的劝告:“上学的时候心思多用在学习上,不要老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学卝生委屈辩解:“老卝师,我没有,因为我听隔壁班同学说这本书里主人公的名字和你一模一样,我太好奇了所以我就借来看看的……”



丁程鑫一愣,打了千百遍的教育腹稿全部划掉,刚想说还有这么巧的事给我看看,下一秒反应过来自己还在教育人,于是又绷起脸:“回去写个检讨,明天交给我,书就放在我这了。”




待学卝生走之后丁程鑫的目光才又重新回到那本书上。



看上去就是普普通通言情小说的文艺封面,名字是《我在顾少怀里当助理》。



丁程鑫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这年头还有这种书啊。



他倒是要看看自己的名字在这本书里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丁程鑫翻开书,看了几页之后再次吐出一口老血。




敢情这本书还是耽美小说,自己这个铁血大直男在这本书里居然就是在“顾少”怀里当助理的本人。



丁程鑫颤卝抖着手,顺了顺呼吸。



好离谱的书,好离谱的情节。他倒是要看看能写出什么花来。




说来可笑,即使这本书的情节和名字都很狗血老套,但是作者的文笔居然出人意料的流畅,丁程鑫闲着也是闲着,午休的时候也想着继续看完,却不知道为什么越往后翻越感觉书页变的沉重,慢慢的感觉意识也模糊起来,接下来眼前就是一片黑卝暗。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耳畔是猎猎的风声。



好像是在……悬崖上???




丁程鑫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反应到底是什么情况就听见有人卝大声的唤自己的名字。



“丁程鑫!”



丁程鑫循声抬头望去,一个男人正焦急的望着自己。



Hello?哪位?丁程鑫一脸疑惑。



不过紧接着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啧啧,他好像真的很担心你。”耳边突然传来一道略带讥讽的清冷声音。



丁程鑫周卝身的神卝经骤然绷紧。



因为自己的太阳穴好像被什么东西抵住了。



枪?




我是在做梦吧,这到底什么情况??丁程鑫挣了挣身后被绳索紧缚的手腕,粗糙的触感和清晰的疼痛都好像在说着他没有做梦。



不是吧,上一秒不是在学校吗?怎么下一秒跑到悬崖上被人拿枪指着脑袋啊??这不是法卝治社卝会吗???





“丁程鑫,你觉得顾沉是爱你多一点,”身旁的男人一边说着,一边将枪抵的更紧了点,凑近他耳畔,温热的呼吸若有若无的擦过他脖颈,低低的问:“还是爱他的名利多一点?”



到底在说什么啊?丁程鑫抓狂之际突然发觉了一丝不对。



等下,顾沉???丁程鑫又看了看对面一脸紧张神色的男人,脑中灵光乍现。



顾沉不是他中午看的那本小说里的主角吗?



什么意思??他这是在做梦还是……?穿进书里了??



丁程鑫大脑飞速旋转,等一下,如果对面这个是主角顾沉,那么现在此时此刻站在他旁边想要了他的命的不会就是……?



书里反派马嘉祺?




丁程鑫感觉自己快要疯掉,还没能完全回忆起所有剧情理清人物关系,便听见顾沉大喊:“马嘉祺,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恩怨,与阿程没有关系。”



“嗤,”丁程鑫听见身边的人不耐烦的冷笑了一声。



“顾沉,我们废话别这么多,别让我的老同学和你的爱人在这站这么久,毕竟昨晚丁程鑫……好像没有休息好。”明明是好听的嗓音,这会话里却掺杂了浓浓的挑衅与戏谑。



“马嘉祺!!你都干了什么!!”



丁程鑫愣了一下,刚刚自己的大脑太过混乱,这会才感受到自己身上尤其是那里传来的痛意。



紧接着一阵碎片式的回忆与画面席卷进了脑海。



惊恐抗拒的叫卝声,打碎的杯子,男人的低笑,眼前被放大清晰的面容,还有耻辱的痛感。



这些是原主的回忆也是书里的剧情。


恐惧化作寒意从脊梁处一路攀升电流般扼制住他的喉卝咙,一瞬间丁程鑫甚至感觉自己不能呼吸。



禽卝兽啊简直。




“冷静点,想要他活命,”马嘉祺满意的看到对面人的反应,冲他摊开一只手掌,“就把你的计划书和我要的东西给我。”




丁程鑫感觉自己腿有点发软,他努力站直平复了会自己的呼吸,强卝迫自己冷静下来。



他有看过这段剧情,应该就是这本书快要完结的部分了,也是自己意识逐渐模糊的地方。




按照剧情,马嘉祺此时在黑白两道都有着十分强大的势力,他的境卝外贸易公卝司处处同顾沉作对意图吞并,几番较量后顾沉他们掌握了马嘉祺走私枪卝支d品和非法境卝外运输的证据,丁程鑫却在此时被马嘉祺挟持以此来要挟顾沉交出证据和顾沉手里公卝司的机卝密计划书。




至于顾沉到底是怎么选择的,后面的剧情丁程鑫就不知道了。




此刻他看着对面的顾沉,心里盘算起来。




按照这种小说套路,主角攻应该是会放弃一切来救自己,或者早就想好了两全其美的方法,可是他在看这部小说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些不同之处。比如主角攻是个彻头彻尾的事业批,他喜欢丁程鑫,很大一定程度都是因为丁程鑫出众的相貌与能力,随着时间推移才日久生情,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主角攻的选择好像并不是特别明晰了,完全要看他对原主的感情有多深。




明明山顶的风很大,可丁程鑫的手心里额头上全都是汗。




“丁程鑫。”身旁再次响起那道冷冽如毒蛇的声音,丁程鑫本能的瑟缩了一下。



马嘉祺好像心情很好,他瞥见身旁人白卝皙脖颈上濡卝湿的汗,伸出手指“贴心”的帮人拭去,这一举动引发了对方的抗拒。




“要不要打个赌?”马嘉祺也不恼,闲聊似的问他。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反正这会也是生死一线了,他索性回呛:“怎么,难道我赢了你就可以不杀我?”




这是这么多天丁程鑫第一次和自己说话,还是这种讽刺的口吻。



马嘉祺微微一抬眉,看着面前人的侧颈,突然觉得好像和自己印象中那个多年怯懦好掌控的小绵羊不太一样。



毕竟他从小就将自己视作洪水猛兽,别说和自己有什么语言交流,这种语气更是不可能有。




“嗯,”马嘉祺突然觉得有了点兴趣,他笑起来:“我可是很守信用的。”



疯了吧这人。丁程鑫想,作为一个看过这本书的人,你猜我信吗。




丁程鑫想回头瞪他,却又被枪口的力度逼着转回了头。





“我可以把证据交给你,但是计划书想都别想,你放了阿程。”顾沉开口,似乎是在讲条件。




马嘉祺像是听到了非常可笑的事情,他扬起嘴角:“我没听错吧顾少爷,你搞搞清楚你现在有什么资本和我谈条件?我的时间很宝贵,两样东西,不交出来我就开卝枪,”扣住扳机的手指用了用卝力,“我数三个数,三——”




丁程鑫深吸了一口气,心想自己不会这么点背吧,对方应该会救自己的……吧?




“二——”




靠,这什么体验啊,穿进书里就是为了等人家爆头???




“阿程,”



时间好像放慢了。



丁程鑫微微睁开了由于太过紧张眯着的眼。





接下来他看到顾沉一脸痛苦与歉意,嘴巴张张合合说了三个字:“对不起。”




“看来我赌赢了。”身后男人讥讽的笑道。




“砰!!”




不是,你还真不救啊?还有,这个反派还真毫不犹豫的开卝枪啊??有没有一点狗血小说的套路啊??丁程鑫最后的表情定格在惊愕,原本漂亮的眸子睁得大大的,瞳孔在死亡的枪声下完成了最后一次紧缩。一股强烈而悲伤的情绪从身卝体深处传来,蔓延着揪痛还鲜活的心脏。



然后是一阵强烈的震波,爆裂的疼痛和黑卝暗一起袭来。







“程程,醒醒啊程程。”




不知道过了多久,像是身处于一片混沌中,丁程鑫好像听到有声音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好像是在叫自己的名字。




什么情况……




丁程鑫费力的睁开眼,刚刚被子弹打中的痛感好像还残存着,浑身痛的像是散架了一样,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刺目的金黄光线,丁程鑫本能的抬手挡在眼前。




“程程你总算醒啦!”




“我死了吗……?”丁程鑫艰难的动了动嘴唇,被阳光染成浅褐色的眸子微微眯起来,在看清周围的情况后陷入疑惑。




一个小男孩正焦急的守在自己身边,看到自己醒了之后开心的搀扶自己坐起来:“太好了,你没事吧程程。”




……这又是哪位?丁程鑫还在状况之外,甩了甩脑袋。




这是谁家小孩?还有,自己刚刚不是挂了吗??




“幸好你没事,不然我非得弄死那个臭小子,吓死我了。”男孩说着还像模像样的伸出小手擦自己头上的汗。




丁程鑫皱了皱眉,微微后倾躲开了对方伸来的手。




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啊?丁程鑫叹了口气,有些稚卝嫩又掺杂着点软糯的声音从他嘴里发出:“你是?”




话说出口的时候丁程鑫直接如同被电击中一样呆住。




这是我的声音???




他摸了摸自己的喉卝咙。



靠,我喉结呢???




丁程鑫又不可思议的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双手。




小小的,软卝软的还有点肉卝感,这明显就是小孩子的手。




“啊?你不会真摔坏了吧?程程,我是林耀啊。”男孩急的去拉丁程鑫的手。




等等等等,丁程鑫闭了闭眼。这名字怎么也有点耳熟。




林耀,这不是马嘉祺异父异母的哥卝哥吗?




小说里马嘉祺从小失去了母亲,父亲带着他和另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重组了家庭,由于工作繁忙,他的父亲常年在外地和国外,因此对家人关注很少。马嘉祺的后妈是个自私刻薄趋卝炎卝附卝势的人,平日里对马嘉祺动辄打骂,而林耀从小被溺爱的过分,有了人撑腰,嚣张跋扈起来完全将马嘉祺当自己佣人使唤。马嘉祺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成长起来,这可能也对他的心智发卝育和成为反派造成了影响。



书里原主的家庭条件还是不错的,原主的母亲安瑜有次在做头发的时候碰巧认识了林耀的母亲张岚,两个女人聊着聊着便得知孩子是同一个班级,张岚从言语中得知安瑜是个有钱人家的太太,从此便认准了丁程鑫这棵大树,不仅动不动约着安瑜出去吃饭,让自己儿子平时多与丁程鑫亲近,甚至经常“热心”的帮忙接送丁程鑫上学放学,希望能讨点好处。




而林耀这个人又蠢又坏,他看出了原主从小就有些好骗,便处处献殷勤,久而久之获得了丁程鑫的好感与信任,把原主拿捏的死死的,他稀罕原主的皮囊,又享受掌控别人的快卝感。


原主确实把林耀当成了很好的朋友,又傻乎乎的信了“马嘉祺不是什么好东西”“马嘉祺是个野种”的洗卝脑话语,自此和马嘉祺便保持着距离。偏偏马嘉祺也是个冷冰冰话少的人,所以书里关于两人小时候的接卝触与描写少之又少。





那么现在,捋顺清了人物关系之后,丁程鑫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他现在这是,穿书后又以主角的身份重生回到小时候了?





“喂,你小子,赶紧滚出来给程程道歉。”林耀转过身去,胖手一把揪住了身后男孩的领子,将人不由分说的拽到了丁程鑫面前。




男孩的身躯有些瘦弱,被林耀拽过来的时候像张脆弱的纸板一样,好像下一秒就会被折毁。




“刚刚明明是你用篮球砸到他的。我为什么要道歉。”男孩身形有些趔趄,待站稳后有些用卝力的整了整自己的领口,冷笑了一声。




林耀不可思议的睁大眼,像是不敢相信对方敢反卝抗:“你还敢撒谎?!果然是没娘养的东西,满嘴谎卝话。”说着就要一拳揍上去。




不行!丁程鑫突然顿悟了什么。



这可不兴打啊。




身卝体比想法快,下一秒他已经伸出手挡住了林耀挥上去的拳头。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马嘉祺睁开眼,一只白卝皙细卝嫩的小手横挡在自己眼前。



目光右移,马嘉祺淡漠黝卝黑的眸子看向身旁伸出手的人。




丁程鑫?



马嘉祺有些不明所以的微微挑了挑眉。



他怎么会。





“嘶……”林耀这一拳的力气可是不小,丁程鑫只觉得自己左手被震得发卝麻,疼痛后知后觉的从骨节处泛上来,他吃痛的甩了甩手,心想这一拳要是结结实实打上马嘉祺的脸,不得挂彩破相啊。




刚刚在“没娘养的东西”这句话出来的那一刻,丁程鑫立马就对眼前男孩的身份有了清晰的判断。



这个被拉出来替林耀背锅的就是马嘉祺。




这段丁程鑫在书里看过。实际上不只是林耀,马嘉祺在这个班上都是不受欢迎的存在。“晦气”“野种”等等标签被散播着传遍班级,男生以嘲笑作弄他为乐。体育课上他们本怂卝恿着林耀用球去砸马嘉祺,却不想砸到了不远处的原主,一下导致了原主昏迷,现在丁程鑫醒过来,林耀一方面怕影响丁程鑫对他的态度,另一方面为了达到目的,索性把罪名扣在了马嘉祺身上,以此也能让丁程鑫更厌恶更疏离马嘉祺。





可是刚才如果林耀这一拳真的砸了上去,到时候马嘉祺憎恨的不只是林耀,还有旁边这个变相助纣为虐的丁程鑫啊。




丁程鑫深知书里林耀最后的下场有多惨,他被马嘉祺手底下的人拔了舌卝头装进箱子里扔进了大海,非常惨的领了盒饭。



丁程鑫想想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所以也会导致自己最后被马嘉祺毫不留情的一枪爆头。



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成为书里的主人公,但是既然来了,为了能让自己的下场不那么惨,还是少惹这个反派为妙。



所以丁程鑫在0.1秒内权衡了所有利弊,最终上去挡了这一拳。






求求大家pe卝ace and love一点。丁程鑫在心里苦笑。





林耀也没成想丁程鑫会来挡,傻眼了一秒后不可思议的问:“程程?你这是干什么?”



确实,有点不太符合原主怯懦没主见的人设了哈。


丁程鑫一时卡壳,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身后也有一道审视打量的目光,只觉得汗毛都要立起来。



嗯那个……大家听我编哈。






tbc.



评论(420)

热度(19508)

  1. 共2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